purple

      7月去京都,正好是一年一度的祇园祭。看日漫时就对夏日祭很感兴趣,所以这次能亲眼目睹也是很开心。

        作为日本三大祭的祇园祭从筹备到结束长达一月,其中以7月17日的大型巡游最为热闹,不过这次没能赶上,后来在京都文化博物馆观看了录像。但是,7月24日,我们看到了有着众多花枝招展的艺伎参加的花伞巡行,也是不错。

        祭典在八坂神社举行,这是一个有1300多年历史的古老神社,离我们住的酒店只有2站路,所以一早我们就前往等待。

       参与巡行的队伍已经早早集结在这里,大家都身着盛装。祇园是京都著名的艺伎区,花伞巡行里自然少不了艺伎的身影,不过说实话这厚重的妆容,如果是晚上有点吓人。

        等待了差不多大半个小时,快十点时巡行终于开始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艺伎的脸和脖子都涂着厚厚的白粉,唯独会在后颈处留下“w”形不涂,而且艺伎的和服的后颈处也比普通和服开得低,据说是为了给人留下无限遐想。

        巡行队伍里除了艺伎,还有不少小孩子,这组突然展开的白色翅膀惊艳到我了(视频av61730033)。

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