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urple

        奈良离京都不远,一早坐电铁过去,在那里玩了大半天。奈良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它的古建筑和鹿。

       在奈良公园、东大寺、春日大社随处可见鹿的身影。以前总觉得鹿是一种温驯可爱的动物,这次奈良之行刷新了我对鹿的印象。

       从车站出来步行十几分钟就到奈良公园了,路上有不少的鹿,当时老公正在研究手中的地图,一头鹿走过来,突然就张口咬去一块地图,把我们吓了一大跳。以前在网上看到有人说这里的鹿是“鹿霸”,还真是名不虚传。它们会毫不客气地凑近你,寻找食物。公园里有卖喂鹿的饼干,很多人会买来喂,儿子也不例外,结果刚一拆开,一群鹿就把他团团围住,开始争抢,根本不能好好投喂,最后儿子只好直接扔给鹿就跑。沿途到处可见被鹿追得落荒而逃的喂食者,小一点的孩子被吓得大喊“救命”……公园的提示牌上写着这些鹿是野生的,可能会咬你、踢你……好吧,再次证明不要为外表迷惑,看起来温柔的动物也有野性难驯的一面。

        卧在献灯下的鹿突然有了一种神圣感,让我想起了敦煌壁画《鹿王本生》故事里的九色鹿。也许是我的错觉,春日神社附近的鹿要比下面公园的矜持许多,更像山林间的精灵。

        就连这里的乌鸦也特别有灵性,在关西这几天,随时随地都可以听到乌鸦的呱呱叫,然后就会想起小时候看的一休里面唱的“钟声当当响,乌鸦嘎嘎叫。”这只乌鸦停在献灯上,任由围观的人拍照,镇定的吓人。

       奈良的东大寺真的值得一看,建筑和塑像都相当的大气。

       春日神社比起我们在京都看到的神社,更多了一份岁月的沧桑。

       我们这次还去了比较远的唐招提寺,春日神社的广场上就有去那里的公交车。这座寺是由唐朝的鉴真主持修建的,真正的大唐遗风。因为距离较远,去的人很少,但是喜欢古建筑的人真心不要错过。

        斑驳的墙壁、古旧的牌匾都在无声地诉说着岁月的侵蚀。

        这里的荷花也开得极好,在幽静的寺院里独自美丽。




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