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urple

Day180:有“日本第一名城”之称的姬路城是我们此次关西之行到达最远的地方。从京都坐JR经过大阪、神户,历时2个多小时,横贯关西才到达这座美丽的城堡。它虽然没有大阪城出名,却是货真价实的保存完好的古城,目前存留的建筑基本建于17世纪早期,也就是我们明末的时候,距今400多年了,很多时代剧和电影里的江户城就是用姬路城代替的。

       姬路城的城堡以白色为主,非常漂亮,宛如展翅高飞的白鹭,所以又被称作“白鹭城”。这里曾住过战国最后一位公主德川千姬。姬路城代表着17世纪日本城堡建筑的最高水平,在幕府时代结束,根据废城令,姬路城以23.5 日元(折合现在大约10万日元,6000多人民币)转让给了民间。后来被看重它在军事防御建筑文化上的意义的日本陆军买了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姬路城真的是一座美丽的城堡,为了她长途跋涉也是值得。从大阪、京都到姬路城玩建议在车站购买优惠券,有中文客服,大约优惠一半车票钱。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