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urple

       我和儿子都很喜欢大海,所以在行程里特别安排了大阪海游馆,一个规模很大的室内水族馆,以拥有鲸鲨而闻名。整个海洋馆再现了环太平洋的各个海域的生态环境。

      鲸鲨,真是巨大而美丽的生物。水槽里还有其他鲨鱼、鳐鱼,非常热闹。锤头鲨带着向导鱼在水中游弋。以前在书上、纪录片里看到过这种共栖现象,不过亲眼目睹,还是第一次。它们形影不离,向导鱼为鲨鱼清洁皮肤,而鲨鱼则为向导鱼提供保护,可以脑补一个腹黑霸主和可爱小兔的故事了,哈哈哈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觉得章鱼真的是长得最像外星生物的物种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这里有一个水槽模拟了《海底总动员》的场景,看到了熟悉的尼莫和多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海豚游得真的很快,试了好几次,终于抓拍到了一只正在下潜的海豚。

         给派大星来了个特写,哈哈哈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知道这些趴在水底的鲨鱼、鳐鱼都在做什么梦?是不是梦见吃小鱼了?呵呵呵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里的水母馆超级梦幻,灯光就像星星点点,可惜手机拍不出它的美丽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还看到了有小孩子脑袋那么大的水母,是我见过的最大的水母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大阪海游馆还有很多互动项目,最特别的是触摸池,清洁手以后可以去触摸池里的鳐鱼和鲨鱼。虽然这些鳐鱼、鲨鱼没有水槽里的大,但是胆小的我作了半天心理建设,还是没敢上手摸。儿子倒是好好去感受了一下,鳐鱼的皮肤很滑,摸起来还有一点粘腻。鲨鱼的皮肤则要粗糙些,像磨砂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 为了安全,警示牌提示了只能抚摸它们的背部,但是还是有人作死去摸尾巴。然后就看到一条鳐鱼被人摸生气了,剧烈地摆动起来,那样子真的让人有点害怕。反正,我是不敢去尝试的。

        触摸池旁还有可爱的企鹅。

       海游馆位于天保山下,旁边是巨大的摩天轮。可惜,我们那天去得有点晚,儿子又超级迷海洋动物,等我们逛完海游馆出来,没时间再去坐摩天轮了,希望下次有机会补上。


评论